农业碳汇检测技术与认证座谈会在扬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6 17:32 阅读: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体现了中国与时俱进,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实现科学发展的战略远见。2021年8月,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等6部委印发《“十四五”全国农业绿色发展规划》,农村产业结构变革、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势在必行。

为了积极应对农业产业低碳发展形势,积极布局农业碳汇检测与认证服务。5月31日下午,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分公司、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公共检测评价鉴定技术中心、中科土壤环境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在扬州瘦西湖畔举行农业碳排放检测技术与碳标签认证座谈会。国检集团扬州分公司总经理沈周、江苏省农科院检测中心常务副主任庄义庆、中科土壤科技江苏公司董事长吉进等参加会议。

会上,国检集团扬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朱帅介绍了国检集团的概况和碳排放检测与认证相关资质,对低碳产业研究、农业碳汇方法研究、农业碳汇盘查、碳标签及碳标签认证国际背景与意义进行了简要报告。

庄义庆认为,3家单位契合国家生态发展战略进行跨领域合作,开展农业低碳产业技术探索和碳汇检测认证工作很有时代意义。检测中心一方面可以组织协调江苏省农科院相关科技人才与资源,另一方面可以利用部级检测中心资质广泛宣传低碳农业发展理念,承接碳汇检测认证服务,为优质农产品赋予碳标签,增加一道低碳“金色光环”。

吉进表示,农业低碳产业技术研究在国内刚刚起步,是一项全新的领域,3方单位不光要在相关检测与认证技术上有所突破,更要尽快落地,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与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