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及加工品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南京)获得“绿色食品(产品及产地环境)定点检测机构”资质

发布时间:2022-11-03 16:43 阅读:
分享:

10月28日,我院承建的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及加工品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南京)顺利通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组织的专家组考核,获得“绿色食品(产品及产地环境)定点检测机构”资质。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及加工品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南京)是我院整合检测科技资源、助力农业绿色发展而组建的,主要从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农产品全过程质量品质控制、营养品质评价鉴定、农产品全过程管控追溯等。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把淬炼核心能力、拓展领域范围作为工作重点,围绕农产品、加工品、产地环境、食品、畜产品、水产品等检测提升专业能力与服务水平,各类检测参数达到2279个,领域范围涵盖理化指标、矿质元素、残留和毒素、兽药残留及违禁添加物、农药残留、肥料、土壤等9大类。

部中心(南京)将以“绿色食品(产品及产地环境)定点检测机构”资质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服务,为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